姨妈儿

人生海海 ,砥砺而行。

千我#《来不及》

《来不及》


【十一】





我们之间的冷战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毕业后我逃回了北京,寻找着属于我的东西。




易烊千玺也来到了北京,和我却差了城东和城西的距离。





我无比庆幸。



我的性格也不知什么时候被磨平了,和大学里的人相处的非常不错。




以前那个爱慕虚荣的易姝,不见了。



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北京,靠着服装设计的专业,我挤进了北京很有名的婚纱设计机构。




然后呢?



我在一直努力忘掉易烊千玺。



后来我一直忘啊忘,在我快要忘记时,易烊千玺却出现了。




有一天我在下班回家的地铁上,收到一个陌生来电,我的手指习惯性手误就接了,喂了几声后,那边依旧寂寞无声。




我刚刚加完夜班,眼皮困的直往下搭,心想可能是谁打错了吧,正准备挂机。



易烊千玺的低音炮在电话那头传来。


“阿姝,我们和好吧。”




我的瞌睡虫猛的消失,睡意抛到九霄云外头脑一片清醒,却又开始模糊。




午夜十二点的地铁里,以及八年前易烊千玺的车上,能够理直气壮的说上这句话的。

一直是他。





就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才把匕首给了他,任他宰割我的心一点办法也没有。






算了,实话告诉你,我并没有忘记易烊千玺,他的匕首一刀一刀的割在我的心上,生不如死,那种刻骨铭心仍然铭记在心。







【十二】

我躲着易烊千玺。

我想试试我躲着他,三天里,我挂掉易烊千玺六十个来电。

第四天,一个客户联系我,约我去试婚纱。

他的婚期定在明年,看得出他的未婚夫很爱她。

她一件件的试婚纱,裙摆飘飘。








她甜甜地对我笑着说:“今天我的未婚夫会来,他说给我一个惊喜。”






我和同事相视而笑,在那时,我已经设计过无数婚纱了,深知最幸福的便是新娘穿着婚纱走出试衣间,新郎捂脸落泪那一瞬间。




忽然,有人来通知新娘,新郎似乎到了。


我和同事识趣的退去一边。






一排排帘子撤去,仿若那层面纱,漏进了微风和影,还
有斑驳的阳光。





有一个人从试衣镜的侧面缓缓转身。






那一瞬间,仿佛有无数段岁月光影向我展开。




是易烊千玺。







站在那的人,是易烊千玺。







新娘提着裙摆朝他扑去,他大概早有预料,温柔地接住了他的妻子。









来不及了。我似乎听到耳边有人说,终于来不及了。









【十三】易烊千玺视角。



“我给你打了六十个电话,后来我想了一晚上,在第二天决定和她订婚了。”

这是我和她六年后的开场白。

易姝坐在我对面,她的长发现在变成了短发,脸上是睿智和沉着,不过想想也是,他好像除了她母亲离去的那一天失控,他每一次都是沉着的。

她不说话,静静的等我下一句。



这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些如同电影般掠过在脑海,我苦笑:“阿姝,你喜欢过我吗。”




这六年,无论是好是坏,争吵误解……或是其它,我想了断了。



她说:“我喜欢过。”



“可是我太骄傲了。”


“阿姝,我也骄傲。”



“那年,我们之间的事,早就被桑榆予看得一清二楚,她没有在正面上威胁我,可我知道,她已经,掐住了我的动脉。”


“我之前没有跟你说,桑榆予有人格分裂症,她是一个精神病患者。”


“可是阿姝,我没有想到,那封情书会让我失去辨别的能力。”


我说到嘴角发涩,而对面的人,我看不清她的眼睛。




“易烊千玺,其实这个劫,谁也逃不了。”她抬头看着我:“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可能。”







“因为我们是亲人。”








终于,我看清了。



她眼里的东西,就那么一瞬。






我释然了。





像一个囚禁了很久的犯人,终于被释放了。






可是太迟了。




我听到她说:“哥,新婚快乐。”






【十四】





他的新娘眼睛没我的大,唱歌没有我的好听,笑起来也
没有我的梨涡好看。




我赶上他们的婚礼,不算迟。


有人起哄要新郎新娘说第一次告白的事情,新娘笑得欢天喜地。


“他告白呀,和其他人不一样。”




“他说,我不会养你,可是我可以结婚后再养你。”



“千玺性子不冲动,做事都有,先有后,很理智。”


是啊,他的冲动,已经全部给了我。





六年前,我离开湖南,我的卡里凭空多出四十多万。





他说过的,易姝,我养你七年。



罢了。








我将走马观灯过完这一生,只愿他和他爱的人共度余生。









【完】

评论(10)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