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儿

人生海海 ,砥砺而行。

千我#《重生》

【新手哈,有什么不好的可以及时反应觉得好看就继续更吧。】

《重生》

by.扶笙

【一】

今天的北京异常热闹。

顾事起床把东西全部收拾好,才慢吞吞的给季理发短信。

在这个躁动的早晨,还得从季理说起。

季理是顾事大学的好伙伴,因为今天是她季理三个全宇宙第一帅气的老公开十一周年演唱会的日子,她追这个组合九年多,怎么样也想拼个现场直播。虽说是季理的爱豆,但顾事也曾喜欢过。

但是季理什么都好就是人傻了点,风风火火赶来北京什么都没带,顾事把她接到自家住就好了,偏还在演唱会开始的今天,迷了路。

昨天在医院加班到凌晨的顾事,今天想睡个好觉,可季理没有如她愿。

来到人工体育馆场,顾事被惊住了,这简直人山人海,密不可漏。

按季理所说的位子,找来找去都没找到人。顾事纳闷了,在会场对面的药店蹲着,准备打电话。

结果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没接,她有些微微烦躁。

扭头,发现一个身穿全身黑色衣服的奇葩,头上还带了顶白色帽子,口罩也紧紧的带着

“需要帮忙吗?”大概看出她的着急,那人便询问到。

顾事委婉的拒绝掉,北京奇葩多的是,谁知道是不是诈骗的呢。

那人眼睛定定地看着她。

顾事想骂人,忽然眼光瞄到在人群中乱串的季理,想都没想,把她揪了出来。

跟她说过安全意识后,又给她灌输了刚才的奇葩人物,这个小姑娘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思考两秒后笑着说:“说不定是我老公哈哈哈哈!”

“你怎么不去死。”顾事给她一个大白眼:“你出来就打电话给我,我接你。”

“好啊。”话还没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进场了。

顾事翻了个白眼,开车回到家就栽进床的怀抱。

晚上十点了,顾事才揉揉肚子,起身拿吃的。翻手机,没有接到季理电话,打过去也不通,于是又得亲自去一趟。

到达目的地,把车停好,并没有看见季理,对面酒吧开业貌似挺多人的。往酒吧里走,并没有看到认识的人。

忽然间,一个人冲她撞了过来,一把把她揽在怀里,她使劲力气推开也没有推开,那人反而把她拽得更紧。

“别出声,帮帮我。”那人的嗓子有些耳熟,声音有些沙哑,身上有些古龙水混合着酒精味。

后面一群女孩叽叽喳喳地追过来, 她识相地不出声,那些人手里拿着单反和长枪大炮, 眼光绕过他们俩,便匆匆走了。

顾事问:“可以放手了吗?”

没回应。

“先生?”

顾事把他推开,两人酿酿呛呛差点摔在地上。

对面的人哼了一句:“难受……”

“难受你找别人啊找我干什么…”顾事嘀咕着,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特别地烫。

顾事想了想,出于医生的职业道德,最后还是把他安置在一个酒店里。

把人扔在床上,冲了药,给他灌下,才歇口气。

定眼看清楚来人,她还是不可置信。

偷偷翻了翻那人的钱包,发现了张身份证,上面写着, 易烊千玺。

没错了吧。顾事苦笑。

顾事和易烊千玺是同一个高中同一个班的老同学,因为那时的易烊千玺风华正茂,没少人喜欢他。而顾事就是个比现在的易烊千玺更奇葩的存在,她在班里没有朋友,也不说话,别人说什么她都不听,可是成绩特别好。有一点顾事和其他人相同,就是喜欢易烊千玺。

遗忘多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遗忘后的重逢。

顾事叹气,趴在床边,记起以前的事。

有一次放学后,顾事留下来值日,门忽然被推开,穿着校服的易烊千玺慌慌忙忙地跑进来,躲在墙角,顾事被吓到了,想说点什么,他给了她一个安静的手势,看着门外的粉丝走远,他才起身松口气。

“谢谢啊。”易烊千玺摘下口罩,朝她笑了笑,她轻轻应了声。

那时候她还记得她有仔细算过,他没有回学校一个月了。

易烊千玺慢慢地走向她,朝她笑了笑:“可以借你数学课的笔记给我吗,我好久都没上课了。”顾事抬头就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小孩子的味道。使劲嗅了嗅,才回答他的话。

七年后,重逢佳人。

顾事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朦胧中有一个个画面,她感到一个柔软的唇覆了上来,身子被拉进一个有力的怀抱,自己被压在床上,炙热的气息将她环绕。

在清醒间她是有意识的。

意识抵不过信念。

就这样吧。

【二】

早上的阳光微微有些刺眼,隔着窗帘也能感受到温度。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嗓子有些干涸。

怀抱里的温度提醒着他昨天做了什么。

易烊千玺不是个普通人,他可以判断他接下来怎么做。他从小就听过那句话,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开始还不信这句话会成真。

可是还真有那么一天,这句话成了他人生中的真理。

那个女生让他生出熟悉的感觉,他有些慌乱。

穿好衣服,洗漱完,站在窗边打电话。

电话那边一直没通,顾事的手机却一直在响。

顾事的生物钟本能地让她睁开眼,眼睛环顾四周,确定不是一场梦,装整好走出房间。

在客厅里面坐着的易烊千玺没有出声,偏了偏头,她怯怯地看向他。

气氛有些尴尬。

“故意接近我的?”千玺眯了眯眼,看着她,又转头:“这年头做到这种地步的人也不多了啊。”

顾事心里一震,涩味在心底蔓延。

“易烊千玺。”

她苦笑着,声音不知是上火了还是其他原因,沙哑沙哑的:“我还没卑鄙到那种手段,我知道这样你会很难做。”

“所以我刚刚想好了,不用你负责,有什么我自己可以解决。”

易烊千玺淡然地看着她,眼里无声无息。

“电话给我。”他走向她,朝她伸出了手,见她不由自己地退后,易烊千玺无奈。

“不会把你怎么样。”

顾事警惕地看着他:“拿我电话干什么?”

“告诉你家里人。”

“我都说了我可以解决。”

“给我。”

“我真的不想让你管,也没你事……”

“顾事。”

易烊千玺忽然朝她吼了一声。见她被吓到,不由得放柔声调:“我没忘记你。”

“我会负责。”

负责两字放重了语气。

顾事发愣,手里拽紧的手机一下子被抽去。

翻出顾事妈妈的电话,说了一些家常后,话语中有意无意透露出两人要结婚的事,谈了没多久便挂了,昨晚的事一字不提。

之后就是他妈妈的电话,千玺只是对那边说他有女朋友了他想结婚,征求意见后也挂了。

转头,看了看眼眶红红的顾事,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她替上了纸巾。

“送你会去收拾好东西。”易烊千玺顿了顿:“然后回我家住。”

顾事跟在他后面,看着他宽大的肩膀,心里无比安心。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好久都没有人对我好了,也很久没人记得我了。

易烊千玺开车送顾事回家拿户口本和身份,顺便把行李一起收拾好。

在电梯里,两人的气氛很不好,他脸上带着口罩没看到表情,顾事在玩手机故意没理他。她回到家后,才想起季理,冲到她房间才发现那人还躺在床上打呼噜。顾事松了口气,轻轻关上门。

转身便撞到某个人的怀里,头顶上传来声音:“合租哦?”

“没有。她来看你演唱会的。”

易烊千玺识趣地闭上了嘴巴。

匆忙收拾好行李,给季理留了纸条,就和千玺走了。

来到民政局,填资料,拍照,登记成功。

一本红色的小本本把两个人截然不同的人生圈在一起。

“你是做什么的?”回家路上,易烊千玺忽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外科医生。”顾事回答,见他没说话,补充一句:“在第一人民医院。”

听到这句话,他才“嗯”了声。

这种默契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产生的。

易烊千玺的公寓是在环内,顾事听她们单位的同事说,这地位要好几万一平方。

从进小区门口到坐电梯,顾事都可以感到什么叫一分钱一分货。

电梯停在9楼,千玺拎着两个大箱子很轻松的迈出去,她突然就紧张起来。

易烊千玺回头,一眼看穿她心思。

“我妈不在这住,这是我自己住的。”

顾事扭头假装看风景:“嗯”。

“你自己收拾一下,要是饿了就叫外卖,卡在我房间的衣柜里,密码是我生日。公司催我去外地拍摄了,可能要好一段时间。”

“嗯,好。拜拜。”顾事在玄关鞋柜旁的他挥了挥手。

易烊千玺走后,顾事把这个房子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特冷清,看不出有人住过,厨房什么都没有,冰箱里孤零零地站着几瓶酒和饮料,无奈,只好去了一趟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在冰箱藏着。路过鲜花店时,买了几束百合。

安置好后,季理的电话终于来了。

“喂?顾事你在哪呢?你去哪啊?怎么那么突然就搬家了?”季理发出一大串问题。

“啊…我的房东说他不租了…我刚刚有个朋友有房子…因为一些原因我得快点收拾东西……所以…”

“那样啊…唉…我昨天晚上太高兴了,和一群朋友喝了几杯酒,然后就醉了,睡到现在还没有醒…”

“嗯,那你喝点醒酒汤,对了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明天吧,火车票都买好了。”

“那我送你去火车站。”

“好,爸爸我就喜欢你这种革命精神!”

“傻…”顾事轻笑:“我家那里还有些东西,我给你一个地址,你帮我打包送过来。”

“行啊,爸爸在所不辞!”

“就你最没气势还自称爸爸。”

“哼,还自称爷呢。”

顾事挂机后,嘴边的笑还是没有褪去。

季理和他一起玩六年了。从同一所大学,到各奔东西,她们两个也一直维持着关系。

大概这就是最好的朋友吧。

季理把东西送到易烊千玺的公寓后,大大赞叹了顾事。

“你说你这个兔崽子呀,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呀?从实招来,不是男朋友能给你那么好的屋子?”

“真不是…这租金挺贵的呢…我主要看它离我上班近啊,最近升工资了…就选点好一点的房子……”顾事忙着搬东西,没怎么理她。

“啧啧…我就看你怂。”季理挑挑眉:“什么时候找个男人?你都快26了。”

“急什么……呵呵。”顾事一阵发凉。

“再不找就老了。”

“没事你不是也没找吗…”

“嘿我说你的兔崽子,啧,不管,爸爸我委屈,你请我吃麻辣烫!!”

“好好好。”

季理这才服气,转眼就看到了易烊千玺的相框里的日常照片。

“哎哎哎…这不是我家三个中的一个吗…我三儿子呀…”季理忙拉住顾事:“顾顾你怎么会有我家三儿的照片,你背着我喜欢他!?”

顾事忙把相框抢过,忙解释道:“没有,那是我朋友留下的,他喜欢易烊千玺…”

“原来如此……不对…妈的你的朋友怎么能和我抢老公?”

“………”顾事又感到背上的冷意,告诉她会不会被她打死?

吃完麻辣烫,顾事看着地上的啤酒瓶,季理喝的颠三倒四的,把她扶起来,准备结账。忽然想起自己的卡里没有了钱,而钱包又落在自己的车里。

无奈之下,只好拿出了易烊千玺的卡,签字的时候,想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签了他的名字。

收银员一脸诧异的看着她,顾事朝他笑了笑。

回去的路上没少被季理唠叨。

“顾事啊,我跟你说,这女人哪过了23,就是剩女了,过25就是大龄剩女了,你可把握好机会啊,趁早找个男人嫁了…给你找屋子那个朋友是男的吧?肯定对你不错,赶快嫁了…要是不行……就找那个谁…我还记得在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师兄好像喜欢你,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反正能嫁的就把自己嫁了……还有啊在北京要照顾好自己,我来看你的次数不多,你有头没脑的谁知道你这几年在这混得可不可以……”

“行啦,顾好你自己吧…你在上海有什么打算?干嘛只顾着唠叨我…”

“顾事,唉…我有一种预感,就是你不属于我了。”

顾事心里咯噔一下,是啊,今天开始她只属于一个人了。

眼里涩涩的。

送季理回家,在厨房里煮了醒酒茶,逼季理喝下去后,自己也打车回了易烊千玺的公寓。

一天就这么过了,想想明天就是周一,又要上班,心里不是很爽。

收拾睡下,发现被子里有他的味道,很好闻的味道,这个味道她念了好多年,想到这便往被子里蹭了蹭。

电话在这时候响起,一个陌生来电。顾事没有接陌生人电话的习惯,便挂掉了,过了一会,那边不依,又打来,她不小心按下接听。

“敢挂我电话?”

顾事吓了一跳:“我…我不知道是你啊。你怎么有我电话的…”

“不告诉你。”易烊千玺的声音有些疲惫。

“有事吗?”

“没有。”

“那我挂了,明天上班。”

“好。晚安。”

于是这就是你们想象中易烊千玺和他夫人的高冷对话。

挂了电话,顾事扔掉手机,躺在床上睡着了。

她梦到了易烊千玺,是很多年前的样子,穿着学校校服,长腿灵活地跨过桌子躲在角落,朝她笑了笑,示意她别出声,然后就是易烊千玺26岁的样子,成熟稳重,不温不燥,对她说,要不要回家。

梦就这样醒了。

【三】

顾事一个人在易烊千玺家呆了快一个月,季理都回上海上班了,她也没见过千玺第二次,他大概会为了工作会长时间在外面忙吧,顾事沾沾自喜地想,省得天天撞见尴尬症复发。

周五是一个令上班族快乐的日子,下班铃一响,同事们纷纷收拾东西走人,来接周末班的同志一副趁早滚的脸色。顾事刚刚做完外科手术,洗完手准备回家,不料被同科室的一个大姐拉住:“小顾,咱们科室组团涮锅,要不要一起走?”

顾事点了点头,反正易烊千玺不回来:“可以。”

“那行,给你加位!”这同事乐呵呵的走了。

顾事把没电关机了的手机和其他胡乱的东西塞进包里,匆匆赶往饭场。

他们订的火锅店是一个非常火爆的店,喧闹得很,包间很难订的到,于是他们就在大厅里大吃大喝起来。一帮人吃喝聊厌了,便哄着开始玩游戏,顾事表示不参与。

科主任老脸拉了下来:“哎,小顾怎么能不玩呢?咱们院里招来的高材生啊,不会是怕了吧?”

周围人也开始起哄,也不给她反抗的机会一张张牌便放到她的眼前。

而她手气不佳,刚刚好抽中真心话的对象。

周围人又开始起哄,因为顾事确实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谜,她对任何人都是不冷不淡,不温不燥,想和她打交道的都很没有气势地滚回来了。

“小顾有没有………男!朋!友!”院里的一个八卦男提出了问题。

“…”顾事思索了一下:“没有。”

老公不算男朋友吧。

一阵唏嘘,大家见自找没趣,便不逗她了,继续找其他人的乐子。

结果没一会儿,科室里的一个40多岁的大姐,凑过来得贼嘻嘻地问顾事:“小顾啊,你看,你今年也都二十五二六了吧?不找个男朋友咋地行是吧??隔壁骨科的赵医生有一个儿子啊,也跟你那么大,要不你去试试?不行你看我们科室的几个,也算一表人才吧,你真的不打算挑一个??”

顾事感到背脊凉飕飕的,她摇摇头,这是全民相亲的节奏啊。

吃饱喝足后,那帮人意犹未尽,还在继续的玩着他们的八卦游戏。顾事往外面走了走,在洗手间里瞥见了一个人影。

怎么那么像他?顾事嘀咕两句便走了,反正不可能是易烊千玺。

回到位子,等他们嗨完,大多数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

顾事和一个新来的同事安排这几个喝醉撒疯的人。新来的同事叫小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完事后,故事松了一口气。忽然,小吴一拍脑袋:“哎呀,主任送走了,钱谁付呀?”

“……”顾事懵逼,这帮人吃的前前后后也要两三千吧?就算先垫着,她也会心疼死。

那小女孩急了,一个劲儿的跺脚:“顾事姐怎么办啊…你别不说话??”

顾事原本想要两个人平分先垫着,可是听谁说过这个女孩儿家境不是很好,刚刚进医院工资也应该不高。

算了,她狠了狠心:“我先垫着吧,明天我再叫主任还回来。”

那女孩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顾事姐,你有钱真是好。”

“呵呵…别胡说。”顾事翻了翻钱包,发现自己也没带两张卡,索性又把易烊千玺的卡给递上了。这群河马吃了2000多,其中3/4的钱都拿去买酒了。

签字那一刻,顾事替易烊千玺的心在滴血。

“顾事姐你用白金卡哦?”小吴眼睛盯着她的卡闪闪发光:“顾事姐家里一定很有钱!”

“没有。”

小吴见顾事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意思,她也打车回家了。

顾事带着满身酒气回到家,开始她是不打算喝酒的,在那帮人步步紧逼下,她还是喝了几杯。

开门发现门竟然没有锁,顾事心里很没有志气地哀嚎:千哥你咋回来了呢?!

小心翼翼的换好鞋子,发现屋子里漆黑一片,准备偷偷摸摸进厨房躲一会儿。

“怎么那么晚才回来?”一个磁性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她吓得打了个颤,一个跟头就栽倒前面人的怀里。

她揉了揉鼻子,抬头,看了一眼一个月都没见过的人,有些走神。

“单位聚餐,被逼的。”

“喝酒了?”

“嗯。”

易烊千玺一动不动地看着她,好像在想着什么:“你手机什么时候关机了?”

顾事这才想起她的手机早在几千万年前就没有电了:“不知道。”

“这样很危险的,以后不要这样了,还有,少喝酒。”他转身回到客厅。

顾事洗漱完后,见他还在沙发里上网,也管不了他太多,一个头栽进床里边睡着了。

易烊千玺看着窗外的北京,发了好一会呆,长安街里华灯初上,灯红酒绿,好像不夜城一般,和几年前他搬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可他的生活,却多了一个人。

【四】

第二天一大清早,好端端的周末,故事,忽然接到老妈十万火急级的电话。

“我说你这个兔崽子,这么久了都不回家一趟,你想干哈子喽?”老妈在那还喋喋不休,轰炸着顾事。

她懒懒地应了一声,从床上蹦起来收拾行李。

拖着一个行李箱出房门,看到易烊千玺一副京城疙瘩散漫的样子,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易烊千玺挑眉:“早上好,这急着和谁去度假呢?”

顾事翻了一个白眼:“回老家和乡村父老们瞎扯两句去,大少爷在这么大好的日子里今天不上班啊?”

易烊千玺哼了哼:“我休假一周。”

“那我不在也正好合你的心意。”顾事正在刷牙,嘴里含糊不清的。

突然手中的牙刷被拽出去,顾事再次撞进他的怀里,抬头,做事者饶有兴趣的看着她:“什么意思,为什么你不在就正好合我的心意?解释解释?”

顾事瞪了瞪他,不约的表情在脸上写着。

易烊千玺笑了笑:“我和你回去。”

见他一副不可抗拒的表情,顾事想一头撞死在墙上。

“昨天那顿饭是你请的吗?”易烊千玺刚准备走,忽然想到什么。

顾事摇了摇头。

“昨天在饭店里我看见你自己付钱了。”

顾事拍了拍脑袋:“昨天忘了跟你说啊,我们主任喝醉了,我就先给他垫着呗,嗯…用的是你的卡,到时候他还钱我再还给你吧?”

“恩。”易烊千玺勾勾唇:“可以不还。反正都是给你用。”

“你说什么?”

“没。”

和易烊千玺奔波劳累四五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了湖南。

易烊千玺在出租车上感慨着小城的变化,顾事有些恍惚。

他们真的在一起了,虽然理由有些牵强。

出租车驶进一个房子全是红屋顶的大院,墙上的爬山虎绿的扎眼,望去一片片铺满了墙面。

千玺从后箱拿行李,转眼就看到一个穿着碎花裙的妇女向自己打招呼,想必是顾事的妈妈了。

“小易是吧?哎呦喂,长的多帅,真是个好小伙!”顾妈见了一个劲地称赞道。

千玺露出招牌式梨涡,向长辈问好。眼光瞥见顾事面无表情地进屋了,心里有些烦躁。

顾妈是个大嗓门,一招呼整个大院的大妈都来和千玺喧寒两句,像是查户口的街委员一样。

大妈们查完户口,顾妈让千玺把行李放在房间,顺便把顾事揪出来吃饭。

千玺把门推开,发现顾事大字型躺在床上,挑眉,把她从床上拽起来。

“刚刚我在外面你怎么没把我拉进屋里去?嗯?”

顾事半睁眼:“关我什么事……”

千玺白了她一眼,帮她盖好被子便出了房间。

还真是猪啊,这么快就睡着了。

他都没发现自己上扬的嘴角。

红房子屋顶的房子很好看,到了傍晚就会有阵阵饭香,听着大人们呼唤孩子回家的声音,看着院里老人下棋,易烊千玺觉得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

在台阶上发呆了许久,回头发现顾事站在他后面。

顾事眨了眨眼:“在看什么?”

千玺笑了笑:“看你。”

“…”

“顾事。”

“陪我回学校走走。”

“好。”

易烊千玺在高中时回了湖南读书。

顾事今天穿了长长的麻棉裙子,她不太喜欢这样穿。

因为放暑假,所以没有多少学生,都在附近的居民在这里散步。

千玺在门卫喧寒一下,门卫大叔见到顾事后,憨憨的笑了:“女朋友啊?我们学校的哦。”

千玺点了点头。却不问他是怎么记得顾事的。

“我脑子不太好使,却一直记得这小孩。”被大叔点名,顾事好奇的听着他说下去。

“这小孩以前是不怎么和同学好吧?老是被同学欺负的,有一次被我逮个正着,那些欺负她的女同学才不敢再找茬……”

千玺正在帮大爷削梨,听大爷的话,心里咯噔一下,刀子崴了,差点割到手。

顾事讪讪地和大爷聊着。

末了,千玺带她走出门卫室,来到操场。

顾事笑了笑:“你在转学来的时候,校长给你在开学典礼上讲话的机会,原本开学典礼是可以逃课的,可是那天没有一个人逃,台下多少个女生都在惊呼和兴奋,都被你圈粉了。”

台下的女生也包括我啊。

“是么。”千玺淡淡地应着:“那你呢?”

“忘了。”

“我也知道你的事。”

“……”顾事瞪大了眼睛,他怎么会记得自己。

千玺指了指篮球场,笑着说:“你有次被班主任强拉去当拉拉队,你好像打死也不肯穿那些制服吧,就穿了自己的裙子去现场,所有人都被你气死了。”

“那你当时在干嘛?”

“我啊,那时候好像是篮球队的一员吧。”

顾事不说话,任由空气寂静着。

“顾事,那时的你倔强。”

“嗯。”现在也一样。倔强地喜欢你。

【五】

学校没变多少,只是这些年增多了教学楼的数量。

顾事是个路痴,易烊千玺把她带回原来的教室她才恍然大悟。

用刚刚从门卫室借来的钥匙打开门,一阵灰尘扑面而来,千玺没在意,走到讲台边对她说:“这里是我曾经借你书的位置。”

“你以前是班里最安静的女生,不少人欺负你,总往你的书包塞垃圾,有次我还看到几个人准备捉弄你。”

“然后你干了什么?”

“和他们打架了。”他淡淡地说道:“他们看我不太顺眼,就把我揍了。你那天没来。”

“还有你军训那几天不知为什么肚子一直疼,训练完没回到宿舍就晕倒了,我正好在你后面,就把你送进校医室。”

“你高三做我的前桌,给我缺的课都做了笔记,有了你的笔记我的功课又补了上来。”

“可是顾事,在我拿到笔记那天起,我便再也没见过你。”

“嗯。”顾事吸了一口教室里的空气,还是以前的味道。

千玺往黑板上指了指:“高二那年我俩一起做了黑板报,你负责的小人没画好,最后领导还是给了满分。同学们开始都怨你,我那时却说,那小人是我的负责区。”

那天易烊千玺给顾事讲了好多事情。

顾事一下子感慨,原来我和你之间三年的故事,可以从门卫处讲到篮球场,可以从教室讲到跑道,可以从毕业照讲到结婚证。

天色渐渐暗下来,空中最后一抹夕阳被黑夜吞噬。不知是什么原因,两人的关系又拉近了点。

千玺领着顾事来到一个串店,点了一百多块的串,两个人呼啦呼啦地吃完了。吃饱的顾事要求走路回去,千玺便由着她。

偶然间,看到一对夫妻牵着手,很恩爱的走过,易烊千玺可以感觉到顾事的头偏了偏。

接着,易烊千玺把她的手紧紧握在自己的掌心。

顾事惊愕地看着他,半晌,眼眶红了红。

“易烊千玺。”

“嗯。”

“你为什么会记得以前和我有关的事。”

“……”千玺对这样的问题没有回答了。

他也不知道,为何他的脑海里只存有她的记忆。可是后来他才发现,顾事啊,原来你已经你折磨我这么久了。

夜里两人摇摇晃晃地压着马路,九月份的微风拂面,有一丝丝凉快。

顾事回头朝他笑了,九月份的晚风微微吹过,把她的发梢打乱。

易烊千玺怔了怔,:“顾事,你剪短发更好看。”

为什么要好看,好看你喜欢我吗?

【六】

顾事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在厨房帮忙做早餐了。

厨房里飘出淡淡的小米粥香味,可能是同一个地方的人,生活习惯不大差别。

顾妈在客厅里看报纸,见顾事出来,一把拽住她,开口就问:“你俩是不是领证了?我昨天洗衣服的时候看见小易的衣服兜里有个钱包,就打开来看了,里面有一个结婚证,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告诉我?我连小易的家人都没见过,你俩怎么都那么快??你俩不会是有娃了吧?”

“没有,都是你情我愿的。”

“那你们怎么那么快,都没有跟我商量?”

“一时冲动哈哈哈。”顾事敷衍敷衍着就回到了房间,正好撞进易烊千玺的怀里,鼻子肯定又崴了。

“刚刚我妈说,咱俩领证领的太快了,没和她商量。”

千玺若有所思:“国庆的时候,让两家人聚一下。”

顾事慎重的点了点头。

“话说,结婚证为什么要随身带着…”

“我乐意。”

匆匆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顾妈继续出去打她的麻将,易烊千玺和顾事窝在家看恐怖片。

其实故事对恐怖片是免疫状态,因为她不信,而千玺的状态就是看着过瘾,但他不觉得可怕。

画面突然跳转到手术台,顾事啧啧几了声,便说,哪有那么离谱的手术。

易烊千玺顿了顿,问:“你不害怕?”

“为什么要害怕。反正我也不信。”

因为信任不是轻易能交托的,可是最终也是因为没有交托这份信任,才失去了你。

千玺上卫生间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震动了一会儿又一会儿,顾事耐不住接听了。

“唉,千玺啊。你在哪啊,你家的物业费还要我交吗?”那边是很清脆的薄荷音。顾事看一下备注,才知道他是王源。

顾事不说话,那边的人喂了几声后,开始抱怨是不是手机的问题。

手机一下子被抽走。顾事反条件地回头,被千玺锢在怀里。

“喂,王源儿。”他的声音在头顶想起,故事抬头有些茫然的看着他。

“你手机咋没声了啊?对了,你上次不是要我去交物业费吗,我今天去帮你交,人家却说早就交过了……”

“可能我忘记跟你说过了,所以我自己一个人去交了。”

“不是……你在哪啊……昨天任姐收到,你买机票回湖南的信息,你咋了呀??”

“没,不说了,回北京再跟你聊。”千玺匆匆忙忙的挂掉了电话。

“你是不是去交物业费了?”

“啊…对啊,忘了告诉你。”顾事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还在千玺的怀里躺着:“那啥,今晚咱们回北京可以吧?”

“恩。”易烊千玺轻轻地回答。

“两个兔崽子也不用这样恩爱吧?”而顾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房门边,向两人一大跳,顾事这才反应过来,尴尬地推开易烊千玺。

千玺怂了怂肩,帮忙洗菜去了。顾妈贼嗖嗖地看了故事一眼,才慢吞吞地回自己的房间。

吃完饭,两个人就要赶飞机回北京了,临走前,顾妈把一沓钱塞给了顾事。

“拿这儿当嫁妆,什么时候摆酒?”

顾事赶紧塞回去,自打上大学她都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妈不用给钱,我自己有钱…”

劝了好久,顾妈才收回这钱。

出租车里,看着后视镜里消失的母亲,顾事突然有些力不从心,她终究赶不上母亲老去的速度。

飞机落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凌晨。

顾事回到家,便呈大字型躺在了床上,易烊千玺把她拉起来洗澡,推推搡搡间,两人不小心撞在一起,千玺刚刚亲到了顾事的眉间。

犹如一股电流瞬间激醒了顾事。

千玺地喉结滚了滚:“快进去吧。”

顾事识趣地把衣服收拾好近了卫生间。

忽然就一夜未眠,顾事洗完澡,发现房间里没人。

隔壁有动静,她偷偷瞄了眼,发现千玺正在剪音乐。

顾事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还是拿起手机,给他发了条信息。

易烊千玺,我们算什么?

许久,那边没有回复。

顾事沉沉地睡去。

另一边书房里,千玺收到了短信。

他开始沉思,是啊,他们真的算什么?这么多天,他一直都在思考,他们两个算什么?

手指间不知什么时候都有一支烟,在昏暗的书房里,燃着一丝微亮的光。

很久后,天空泛起鱼肚白。

他摁灭手中的最后一支烟,倒掉了满满烟灰头的烟灰缸。

顾事。

我要重生了。







评论(6)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