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儿

人生海海 ,砥砺而行。

千我#《来不及【假期高产我爱你们】》

《来不及》


【七】

在我们冷战的第三周,易烊千玺搬去城郊新置办的别墅,他不再是和我住同一幢楼了。

爸妈让我下楼送伯伯一家,我锁了门没有出去。

我在阳台上不用提东西的易烊千玺,心里五味杂陈。

进车之前,易烊千玺抬头向我所在的地方注视着,吓我一个转身,躲进帘子里。

大伯不知和他说了什么,他摇头又点头,然后往楼上冲。

几分钟后我家门铃不断地响,我没开。

大概是生气的。

五分钟后,铃声没有了。

那天我失眠了好久后,做了个梦。

梦见四岁的易姝问四岁的易烊千玺,为什么整天穿着小西装。

十几岁的易姝早忘了,可梦里的回答依旧很清晰,他说:

“因为我是个男人,男人该有一个男人的样子。”

班级开始排斥我的存在。

我在公交站台等车,刚好撞见一群同班同学从车上下来。

当中几个刻薄的声音响起:“哟,大小姐等车呢?你家奥迪不来接你?”

“哈哈,易姝,你家奥迪呢,放在车库里等着生小奥迪吗?”

一群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不怪他们,是我的虚荣创造了他们的尖酸。

他们发明了一个新句子:“你以为你是易姝啊。”

“你以为你是易姝啊,打那么多饭只吃一点。”

“你以为你是易姝吗买这么多东西……”

当他们讽刺的时候,我都在一旁。

十分具有杀伤力。

与易烊千玺冷战的一个月,我照样去挤公交车,正赶上高峰期,前脚刚踏上门,后脚就被拉了出来,回头看,原来是上次那个从北京回来的女生。

“哈?抱歉哦,我不知道,原来大小姐也挤公交。”她斜眼睛看着我。

见我不吭声,变本加厉,“我以前也是好骗,别人说什么我就信什么……诶……被人摆了道还当人是白富美呢……”

我正想说些什么。

忽然,一阵刹车声,易烊千玺的车就在旁边停下,斜着胳膊从车窗里探出西瓜头。

“哟呵,在这呢?上车吧。”

我没反应过来,旁边的女生也愣住了。见我不应他,他有些不耐烦:“你是要我下车请你吗。”

说完他便推开车门,双手插在衣兜里走到我跟前,邪气地笑着,两颊出现了毒死千万人的梨涡。

太阳刚好在他身后落下,那束金黄的余晖,照亮他的轮廓,然后穿过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街道,沿一条直线射进我心里。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声音却足以让所有人听到:“一个女生虚荣矫情不可怕,不杀人不犯法,况且人家是真的有点实力呢,可怕的是啥也没有,也在瞎嚷嚷的人,得,真当自己是上帝呢?周围总有环绕你的天使。”

有人笑出了声,揶揄我的女生脸色如土。

【七】

坐上易烊千玺的车,我有一种失真的感觉。

靠着骨子里流淌的血,我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并不差,但好到什么程度,我们彼此心知肚明。

可是这次好像有什么不同。

我俩坐上车,都是一副怅惘的模样,易烊千玺目视前方,很久,我才听到他的声音:“易姝。”

“嗯。”

话说到一半,就这样顿住了,又开始了没有来源的冷漠。

我又开始发呆,又开始出神,把易烊千玺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我的反应弧还停顿在刚才的公交车站。

“易姝。”易烊千玺再次呼唤了我。

也在我猝不及防之时。

“我们和好吧。”

不可否认,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话。

他的车一路送我回到家的楼下,当我走进楼道,原本发黄的粉刷墙上,刷了几个今天触目的大字:“易路仁,欠债还钱。”

我倒吸一口气,拔腿狂奔上楼。

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在后面紧跟着,我不太记得。

门开着,我跌跌撞撞冲进屋子里,发现一片狼藉,我是像被打劫过一样,床头的玩偶以伏弊的姿势倒在地上,我喊妈妈,从头到尾,却无人响应。

这是我回头,才看见了易烊千玺,他站在那儿有些出神,手里拿着什么,我快步走过去夺了过来。

一张纸,上面潦草地写了几个字:“阿姝,原谅妈妈。”

我的心从一楼冲上九百九十九层楼后,又重重地摔下,粉身碎骨。

是的,我的母亲,她带走了所有可以带上的家当,而我是她不能带走的东西。

我的眼泪第一次在易烊千玺面前决堤。

他在那看了我好一会儿,又在厨房捣鼓了一下,给我端出一碗面,两手湿淋淋的往身上抹:“先吃点东西吧”

我当时感到气愤,又觉得好笑,可是,那种愤怒无法抑制我心头的恨,我含着哭腔,冲他吼道:“呵,易烊千玺你算个屁!!我妈都走了!!!你管我干什么!!!”

他恨铁不成钢的喷我:“我就管你,我偏管你,你怎么就不能被我管了?”

我停止哭诉,有点讽刺的看着他:“易烊千玺,你拿什么来管我,你管我你凭什么管我?你供我吃住还是上学,我家这么落魄,你爸还恨铁不成钢地走得远远的,你凭什么做正人君子来管我?”

那一刻,我几乎觉得天上塌了都比这好受。

易烊千玺大概受不了我了,冷冷七身衣角掠过我的手,我想抓住,却迟了。

哭了不知多久,实在没了力气,我洗了把脸,吃光了易烊千玺煮好的面。

再次抬头,他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他捧着一个盒子,满头大汗,眼里带着不知名的情绪。

我刚收好的情绪一下子又涌了上来,眼泪又哗啦啦的流了一地。

他走过客厅,把盒子一翻,里面的东西全部倒在地毯上,透过泪眼朦胧间隙,我清楚地看到了那些花花绿绿的本子——存折。

他用手指着那些本子:“这些钱,没有五十万也有四十万了,你一个女生得花多少钱?我养你七年,我供你念完高中念完大学,我供你出来工作打关系,我怎么就养不起你七年了?嗯?”

他用手拽着我,我的胳膊被他压的生疼,眼泪却不是为痛而下。

我正在心力交瘁,而他又是一句便将我兵马全覆。





“阿姝,我们在一起吧。”






“阿姝,我养你七年,你不要怕了。”









【八】


最后是易烊千玺他爸替我爸还欠了一屁股债,我爸成了他爸的管家助理兼司机。

我也名正言顺的住进了易烊千玺他家。

话虽说是家,但我连他爸他妈的影子都很少见到。

“爸妈会整天出差,弟弟在上幼儿园,一周才回一次。”

令我毛骨悚然的是,每天早上我都会赖床,而易烊千玺总是来我的房间,索要一个早安吻,然后乱窜一通,非把我弄醒才罢休。

是的,我们在一起了。

天又凉了几分,夜里起了一场雷雨。

我在床上打颤,在雷声的哄闹中,我终于抱着枕头往易烊千玺的房间跑。

他房间的灯还开着,他在床上半躺着看书,见我进来,他挑着眉:“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何贵干,嗯?我亲爱的大小姐。”

我嗖的一下装进他的被窝里,抱着他的腰不说话。

他顿了顿,伸手抱住了我。

“怕打雷?”耳边轻轻响起他的声音。

我摇头,忽然雷声又噼里啪啦的响了一下,我下意识的把易烊千玺抱得更紧。

我似乎听到他的轻笑,又似没有。

不知是真的有个人还是什么,我竟然不怕打雷了,后半夜睡得特别安稳。

醒来时,窗外已经没有了雨声,我仍旧被易烊千玺抱着,他的下巴顶在我的额头上,我听着他胸膛的起伏。

十七岁的我,荒废了十七个年头的我。

头一次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余生。

【九】

不久,在易烊千玺的十八岁生日后,家里迎来了新成员。

易烊千玺他爸,给我爸介绍了一个淳朴的女人,暂时叫她桑阿姨吧。桑阿姨是我家小区门口卖早餐的小老板娘,一身土里土气,有些憨厚,不懂什么是名牌,什么是香水,是我妈的反义词。

可是,我爸还是接受了她和她的女儿,桑榆予。

在那一年春节前夕,我爸把她母女俩带到易烊千玺家。

餐桌上只有我和他们三个人,爸爸很郑重的介绍了下,我微微皱了皱眉。

桑榆予是个长得不怎么样的人,眼小皮肤黑,有些摸不透的味道,我第一直觉是,我讨厌她。

我被自己的直觉吓了一大跳,连忙抚平心理。

然后,桌子上的气氛可以杀死一头羊。

忽然,我的手机就这样救场的响了起来:“喂,易姝!!我回来了,你来开一下门,我忘记带钥匙了。”

易烊千玺今天有演出,可我没料到他这么快就回来。

我连忙光着脚跑去开门,看见了风尘仆仆的易烊千玺。

他眼里有高兴,但看见我光着脚后,似乎有些生气,但看在我不怎么有气氛的脸上,没有骂我。

易烊千玺知道今天有人会来。

跟我唠叨完的那一刻,易烊千玺转眼,就看到了桑榆予。

现在,包括之后的很多年,这一眼都像被什么决定了一样,将我们推向不可见的明天。

“千玺,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的叔母,这是你新的表妹,桑榆予。”

易烊千玺礼貌的回应。

桑榆予似乎比我爸还高兴,就差没整个人扑上去了。

我的心像被揉成了一团,又搓成粉。

那天晚上,我依然失眠,又跑去易烊千玺的房间。

易烊千玺一个揽手,便抱住了我,低头有些无奈地吻着我的唇,慢慢的变得有些狂,从唇边到脖颈,他带着温度的薄唇不断允吸。

我任他摆布,因为我知道他不会做些什么,每次都会适可而止。

这次适可而止后,他转头问我:“你爸真的要和那个女人结婚吗。”

我很冷酷的说:“不会的。”

大抵有些自欺欺人的味道,易烊千玺顿了顿,没说什么,抱住着我继续睡。

大年十五过后,天气依然寒冷,我冻得浑身发抖,把手凑到嘴边呵了呵气,那点温热有些刺痛。

易烊千玺又开始了他的忙碌,家里多了的两位新人,让我感到不适。

进入高三下学期离高考也剩下几个月了,全校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而我们这班,总会找到乐子。

今天,我到学校有些晚了,气氛却很古怪,所有人都用眼角瞥着我,带着一丝窃笑。

一个女生隔着半个教室,打趣着道:“易姝,今次毕业游,叫你爸送我们吧。”

我以为是一些故伎重演,便不再给予回应。

有人在这时笑了:“得了,易姝他爸给人开车呢,司机懂不懂,干的都是大!!!事!哪有空在你们这些小学生去玩?!”

一群人哄堂大笑。

我知道他们讨厌我,却不知道他们恨我。

我努力沉住气,这是不可能是易烊千玺说的,也没有谁这么无聊去打听。

这是一个男生,意味深长的跟我说:“嘿,易姝,你那个叫桑榆予的妹妹不错呀,我还不知道你有个妹妹呢,没听你说过,今天她刚刚来找过你的。”

我心一沉,证实了我的猜想。




桑榆予,是她。






【未完】

评论

热度(29)